Yes, I Do. 蔬果捧花×溫室=創意田園婚禮 in JP

Yes, I Do. 蔬果捧花×溫室=創意田園婚禮 in JP

編譯 香香、柴幗馨編輯 林韋佑

在教堂舉行浪漫婚禮,是許多熱戀中男女的夢想,不過「就是要和別人不一樣」的日本新人,選擇在溫室裡舉辦他們的「田園婚禮」。位在千葉縣的農場主人-小山美千代,把家族經營的農場改造成婚宴場地,以自家蔬果作為素材,用美味又美麗的水果作為婚禮的裝飾品,讓新人「在溫室裡互許終生」。


抬頭不是馬賽克玻璃,而是塑膠膜搭建的溫室頂棚。農場主人,小山美千代,以育苗床與夏季蔬菜作為溫室的「建材」,將具蔓性的山苦瓜做成布滿花朵的山苦瓜綠簾,讓整間溫室綠意盎然。


當主持人宣布新人進場時,新娘手中的捧花,正是由小山美千代親自操刀設計的「蔬果花束(veggie bouquet)」!捧花採用的葡萄、蕃茄與向日葵,都是小山親自種植的農產品。而為了舉辦這場在溫室裡的婚禮,新人和農場主人在事前開了不下十次會。


圖說:新婚夫婦過溫室迎接賓客的祝福。
來源:日本農業新聞 

婚宴餐桌上,充滿色彩斑斕的美味佳餚。想當然爾,一定都是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如茄子、葡萄、番茄與青椒等,會場提供20多種健康美味的蔬菜水果,農場主人也鼓勵席間的賓客「自己摘蔬果吃」。
圖說:小山美千代將溫室改造成浪漫的婚宴會場


農場主人小山美千代有20多年的務農經驗,自家農場栽種近200多種蔬果,而她擅長利用蔬果與花卉製成美麗的花束,將其設計成各式各樣的婚禮裝飾。


從農民轉職為捧花設計師的小山美千代,在接受新加坡媒體-Straitstimes訪問時,也大方地教讀者怎麼用日常生活隨手可得的蔬果製作美麗的捧花。


利用櫻桃番茄、彩椒、茄子、與新鮮中草藥材,以繽紛鮮豔的果實,搭配綠色的莖桿,讓素材的顏色相互跳出,就完成了充滿活力又美麗的蔬果捧花。

圖說:用櫻桃番茄、茄子、彩椒與中草藥,就能設計出簡單又美麗的蔬果捧花。
來源:The Straitstimes 


2013年她成立了Michiyo Design,一間以蔬菜花束為主立商品的婚禮佈置與規劃公司。蔬果花束的服務不只在千葉縣內,Michiyo Design的婚禮設計市場也拓展到整個關西地區。小山美千代認為:「日本的蔬果種類非常豐富,希望大家能將蔬果看作花卉一樣,體會蔬果的美!」

圖說:小山美千的蔬果捧花作品
來源:小山美千代個人網站


(更多蔬果捧花美圖可至小山美千代的個人網站欣賞)


資料來源: The Japan Agri News July 20, 2014   Happy Edible Wedding!


參考資料: The Straitstimes 2015-10-16 Veggie bouquets: Eye-catchingly rich in colour and variety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鈣與作物品質,進階篇】鈣肥怎麼挑?哪時後施?怎麼用?實習の植物醫生筆記

美國農學界呼籲:正視學術與農田的鴻溝,是科學家不可承受之輕

【鎂與作物品質】實習植物の醫生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