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豆外觀,無關基改或非基改(花改場6月農情月刊)

黃豆外觀,無關基改或非基改

摘錄:柴幗馨

誰能看的出來哪個是基改,哪個是非基改黃豆?

基因改造之農產品可由外觀辨別,這絕對是以訛傳訛、積非成是的說法。事實上,農作物外觀主要受品種影響,以黃豆為例,無論有沒有黑點,均無法以肉眼分辨是否是經過基因工程改造。

花蓮場育成的大豆花蓮1號,為非基因改良黃豆,褐色種臍,其植株適合東部地區栽培,亦適合有機栽培,是本場積極推動的大豆品種。

圖說:圖為大豆花蓮1號,黃豆種臍顏色包括黑色、褐色、灰色及黃色,就像是人的肚臍一樣,是黃豆在豆莢內接受植株養分的管道,種臍之顏色有或無,是品種的特性,與基改或非基改黃豆、有機黃豆或一般傳統栽培黃豆無關。



同場加映:花蓮地區6月病蟲害預測(圖與表)




資料來源: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A3%9F%E7%B3%9C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鈣與作物品質,進階篇】鈣肥怎麼挑?哪時後施?怎麼用?實習の植物醫生筆記

美國農學界呼籲:正視學術與農田的鴻溝,是科學家不可承受之輕

【鎂與作物品質】實習植物の醫生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