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歡迎光臨科技農報部落格

網站資訊採用台灣創用CC保護: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 2015年主編阿柴開辦了科技農報,希望讓農學院的畢業生,在進入職場工作後,藉由農業外電編譯工作,表達對台灣農業的熱血與關懷。


以「最精簡的方式,帶給大家正確的農業消息」為目的,
並嘗試取得台灣農業議題的話語權,拔除荒謬與錯誤的消息來源。May 2015

  • 創立宗旨:

以科學化的論述方式,剖析農業實務操作的原理,量化農業操作對生態環境的影響。希望把老一輩農民在田間Know How,藉由農業科學教育,傳承給新一代青農。


  • 農報任務:
「以生動活潑的的方式,打破語言障礙,帶給讀者最正確精準的農業知識」,取得台灣農業議題的話語權,拔除荒謬與錯誤的消息來源。

  • 我們對農業的想像是:
讓農業科學成為農民的力量,以知識經濟帶動台灣農產業再進步,立足台灣,放眼全世界!


  • 我們是誰?
由三位中興農藝系畢業校友組成,加上來自不同農業領域的編譯志工,從田間到實驗室、農產公司到農政單位,凝聚眾人對農業的熱忱,維持農報的順利運作。(全都沒有薪水啊R!)


  • 科技農報,哪裡買?
感謝你的支持。
如果願意分享我們的部落格,就是最大的鼓勵!
雜誌模式閱讀右側可以透過Email訂閱本部落格,亦有FB粉專連結哦!


Established in 2015.05.02

留言

  1. 您好,請問有什麼方式可以聯絡您們呢?我是科音國際的Sandy~我們公司也有在研究水耕草莓~希望有機會可以跟以互相交流一下~公司電話:03-396-1958#118 ~謝謝您唷~~

    回覆刪除
  2. 農業需要有熱忱的人加入,再進行改造,讓有熱忱的專業人跟農夫可以雙贏,讓彼此在經濟上有支撐,提高生產效率,提高售價。不要再一個人單打獨鬥、在做中學習、在錯誤中學習。使用團隊方式加快學習曲線。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鈣與作物品質,進階篇】鈣肥怎麼挑?哪時後施?怎麼用?實習の植物醫生筆記

美國農學界呼籲:正視學術與農田的鴻溝,是科學家不可承受之輕

【鎂與作物品質】實習植物の醫生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