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生菜沙拉自己種:種菜的小孩,更願意吃青菜

讓孩子自己種菜,讓他們比較願意吃青菜。

編譯 蕭喻文 編輯 柴幗馨

讓孩子們自己動手種蔬菜,他們會更樂意去吃它們。一篇最新刊於兒科醫學(Acta Paediatrica) 的康乃爾大學研究顯示將孩子們在花圃裡面種植的蔬菜加入學校的沙拉中,孩子們吃蔬菜的意願為平常的四倍。

研究主持人Wansink博士表示:「這是一個小研究,但卻反映一個有趣的現象,讓學童種菜可以幫助調整學生的飲食習慣,就連冬季嚴寒的美國東北和中西部地區也得到同樣的結果。」


研究進行於紐約上州,觀察不連續的三天裡,370名高中學生的飲食變化。實驗的處理方法:營養午餐加入學校在種的青菜,比較分析學生對於蔬菜的選擇率以及盤中剩餘青菜的變化。

當沙拉吧中放有自己種的蔬菜時,學生選擇吃生菜沙拉的百分比由原本的2%提升至10%,而且平均會吃掉三分之二的菜。 遺憾的是,雖然蔬菜的選擇率上升,剩菜量也同時提升。 整體來說,全體學生的蔬菜食用量大約由一天5份增加至一天12份。

這研究顯示「校園農圃計畫」有令人驚訝的潛在好處。畢竟,增加蔬菜的食用量的第一要件,就是讓他們願意將蔬菜放到他們的盤子裡。


資料來源:每日科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鈣與作物品質,進階篇】鈣肥怎麼挑?哪時後施?怎麼用?實習の植物醫生筆記

美國農學界呼籲:正視學術與農田的鴻溝,是科學家不可承受之輕

【鎂與作物品質】實習植物の醫生筆記